top of page

家點愛出版書籍

我家孩子愛飲食 封面.jpg

親子教養小冊子

我家孩子愛飲食 – 從實證調研到經驗總結

作者:沈頌儀 (家點愛 高級幼兒導師)、任劉琼玉 (家點愛 創辦人)

出版機構:家點愛(Family Plus Parenting Education Centre)

出版日期:5/2019

這本小冊子不是講解飲食營養和健康的書,因坊間同類資訊已十分普及。我們主要是探討幼兒(9個月至6歲1 常見的飲食行為問題(包括吃得少、食得偏和慢等);父母對食的普遍誤解;如何令小孩子喜愛飲食,並如何處理一些飲食行為問題。其中也包括我們曾處理的案例和經驗之談,希望父母能在改善幼兒的飲食問題上得到啟發,讓心愛的子女食得開心又健康。

繁體版 如欲索取,請向我們查詢。

book.png

親子教養小冊子

贏在起跑線?──從照顧嬰幼兒開始

作者:任劉琼玉、任永權(家點愛創辦人、董事) 

出版機構:家點愛(Family Plus Parenting Education Centre)

出版日期:12/2018

「贏在起跑線」一般的理解是要子女預早學習,事事快人一步,自然理想容易達到!可是,事事行先會給子女不必要的壓力,容易產生挫敗感,反會攔阻子女的健康成長,故有「贏在起跑線,輸在最終點」的諷刺語。

在本小冊子中,我們主要探討0-3歲嬰幼兒不同的照顧模式中父母及照顧者的應有角色;其他參與照顧者應如何配合;相關的基本原則、注意事項和曾處理的案例,希望藉此能給予新手和生活繁忙的父母在照顧子女方面一點提醒及建議,讓自己心愛的子女在成長早期能打下良好的基礎。

繁體版 如欲索取,請向我們查詢。

簡體版 歡迎下載

即將初為人父母的你,在興奮之餘,是否已開始憂慮教養孩子的問題?新生命的降臨又會為夫婦之間的關係帶來怎樣的變化?本書從引導新手父母開始,協助父母了解彼此對教養孩子的想法,還會剖析嬰幼兒大腦和情緒上的發展特徵、介紹各種促進嬰幼兒大腦和感官發展的活動等。願所有父母都能愉快地成為「升級父母」,而孩子們則成為「星級BB」!

如欲訂購,請向我們查詢。

WhatsApp Image 2022-04-29 at 6.08.57 PM.jpeg

知情識愛

從家庭看兒童情緒的健康發展

作者:任劉琼玉 任永權  (家點愛創辦人) 

出版日期:02/2022

售價 : HKD$120.00

我們編寫本書主要是與父母們分享我們從長期處理兒童情緒行為總結出來點滴的「實踐智慧」,並嘗試以此建構「兒童情緒教育框架」,好讓小孩子的「第一照顧者」(父母),能有系統地認識兒女情緒發展的需要,正確地理解他們的情緒行為,適切地回應,以期有效地促進兒童情緒的健康發展。

我們在書中還加入了問卷、清單和有關案例,藉此讓爸爸媽媽與孩子的照顧者,在兒童情緒行為的相關範疇,多作溝通、檢討和反思。惟願有更多的小孩子能在父母/照顧者,滿有智慧的蔭庇下愉快地成長。這也是我們希望此書能達到的目的。
 

如欲訂購,請向我們查詢。

book-cover.jpg

親子教養書籍

升級父母星級B(升級版)──新手父母的湊B天書

作者:劉琼玉(家點愛創辦人) | 黎錦霞(家點愛顧問) | 柯美玲

出版社:新雅

出版日期:07/2015

售價 : HKD$78.00

bottom of page